我要积极健康的生活,阳光灿烂的笑下去

开餐厅

说得好

蔡澜:

一个商场,有几间餐厅,其中一家客人排队,其它的生意也跟着好,但特别一两间冷清清。那么,就是自己有问题了。 
怪食客被抢,埋怨宣传不足,都解决不了当前急务。为甚么不好好坐下来,商讨对策?

每个月交租,职员们又等着发薪水。没开过食肆的人,是不懂得这份焦急的。 
一般人以为投资个百多数十万,就可以赚钱,就算没有盈利,也不致于亏本。 
但一无生意做,别说开头的装修费拿不回来,每个月还要赔下去,是一个无底的深渊。到时候是魔鬼与深蓝的海,注资或放弃,都是两条不归路。 
开餐厅的基本条件,是量入而出。投资下去,完全亏本,也不伤身,那么尽管去试。 
要是打工打厌了,想出来博一博,将老本孤注一掷,也无不可。但要亲自看着店,想办法多赚一毛钱就是一毛钱,那么至少可以赚回一份人工,坚守下去。 
最重要是先考虑到有没有特色。如果卖的东西类型模糊,甚么都有,也是注定失败的。 
靠聘请来的师傅,他一辞职,怎么办?餐厅老板要自己会做菜,孤军作战,也能生存。 
旁人的意见要听,但并不一定照做。对自己的厨艺要毫不折衷才行。起初客人吃不惯,但因为你有特色的关系,试过几次,上了瘾,就变成了所谓的回头客了。拚命迎合,博客人欢心,做出一般的菜来,虽有生意,但是旁边又开了一家更新更便宜的,就完蛋了。 
友人要开店,叫你投资,那么最好不必希望这笔钱回来。人家赚了,即刻会想我那么辛苦,只分到这一点点。你甚么都不做,还要伸手?重感情、守诺言的人当今已经是濒临绝种动物,各位勉之。


评论
热度(44)

© busy bee | Powered by LOFTER